歷年作品回首頁

12生肖系列-2000哪吒大鬧龍宮

取材自「封神榜」的2000年千禧年大戲,結合真人與布袋戲的演出,配上富有中國風味的樂曲,活潑的傳達出這個充滿詩意與想像力的故事,再次展現劇場的創造力。此劇的原創作於1990年(李永豐大學五年級),首次演出在德國曼漢(MANNHEIM),作品的創意同樣征服了外國小孩。德國當地漢曼晨報劇評寫到:「…偶與真人同台演出,交相替換,致使全場觀眾對此劇產生訝異和驚喜…」

陳塘關的總兵李靖,他的夫人殷氏,已經懷孕三年...之後,卻生出了一個肉球。李靖一見肉球,認為非妖即怪,於是拿起寶劍向肉球劈去,不料卻從肉球中出現一個小娃,取名哪吒...

李靖先教哪吒練拳,再練槍法,最後練拳,哪吒練的有聲有色,超越李靖。

龍宮裏,龍王道出想吃小孩之事,並派龜兄、龜弟二隻烏龜去抓三個小孩。二隻烏龜進入村莊並計劃抓小孩。

一日,哪吒與同伴小芬與獅子小黑在海邊玩耍,吵到龍王睡覺,龍王派二龜捉拿小孩,小芬被烏龜抓走了。為救小芬,哪吒闖入龍宮,並與將龍宮中的蝦兵蟹將一一擊退,並且救出小芬,龍王大怒並派出龍宮三太子鰲丙對付哪吒。鰲丙找到哪吒興師問罪,並展開一場爭鬥,結果鰲丙被哪吒打死,龍王十分難過,決定親自找哪吒算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