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巫婆系列-2009巫頂的天才老爸

故事敘述:巫頂有一位為了守護大自然而常常忘記回家的「巫爸爸」,有一天巫頂為了完成作業飛到森林去找巫爸爸,才了解原來巫爸爸不辭辛勞、日夜守護著森林,都是為了大家。在這趟「山林之旅」中,巫頂遇見了願意為族人犧牲生命的「紅眼巴里」,還化解了矮黑人與賽夏族兩族間的對立…透過巫爸爸神奇的魔法,讓森林恢復和平,也見證了最真實、最原始的情感,更從中學習「愛」與「關懷」我們的地球。

【片段介紹】

風中之歌

生長在台灣的原生物種依序出現,結合人聲純粹的吟唱,描繪千年之前遼闊、蔥鬱的自然地貌。沒有繁複的裝飾、也沒有多餘的事物,以最簡單的元素傳頌屬於這片土地的美麗,如同荷蘭人讚歎:「Formosa!」

巴里的紅眼睛

這是排灣族的傳說故事。排灣族的孤兒巴里,生來有一雙紅眼睛,只要被他盯上就必死無疑,因此族人都非常怕他,只有一個人叫保浪,願意跟他做朋友;保浪想了個妙計,才讓巴里和族人相安無事住在一起。最後八里和敵人拉邦族打仗,巴里為了保浪只好犧牲自己的感人故事。

巴斯達隘傳說

很久以前,賽夏族人只會打獵,他們不會耕種,季節不好,採摘不到果實和野菜,就只能餓肚子。一日見到矮黑人聚集在一起施展法術,於是想藉助他們的力量豐收。誰知矮黑人們不但要求要收獲的一半,還擄掠婦女,令賽夏族人看不下去,決定設陷阱反抗。此舉令矮黑人震怒並施予詛咒,讓賽夏族村子淹大水寸土不生,族人甚至喪命。最後賽夏族人聽矮黑頭目勸,每年唱頌矮靈祭歌祈禱懺悔,徹夜跳舞,誠心祭慰亡靈,終取得永久平安。

黑光演出

日常生活中,許多不起眼的小物件,伴隨著音樂的律動,踢踢踏踏地跳起舞來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疊成美麗的形狀,下一秒鐘又蹦出另一個組合來,黑光世界真奇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