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台灣新童話-2012新月傳奇

「新月傳奇」取材自台灣的土地及山林,以票選 No.1 代表台灣的動物─「台灣黑熊」為故事靈魂角色,以創意短篇故事詮釋「台灣新童話」,讓孩子更認識及珍惜屬於台灣的一切

【熊與月亮】

《故事一》
1969年,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,曾經與美國休斯頓太空總署中斷連繫......這中間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臺灣黑熊(Moon Bear)出現月球上?!到底臺灣黑熊為什麼會出現在月球上?

《故事二》
北極熊和台灣黑熊是最要好的好朋友,當黑熊想要什麼,北極熊都會想辦法完成黑熊的夢想。有一天台灣黑熊告訴北極熊:「我想要天上的月亮!」來看北極熊如何幫黑熊達成心願。

【新月傳奇】

《故事三》
阿莫森林裡的好朋友長鬃山羊和彌猴,每天調皮搗蛋,如同一對活寶,卻在無意間說出了整個秘密。阿莫如何解除了父母親身上的不可解除的咒語;阿莫的包容與愛,化作台灣黑熊胸前新月的印記,守護大地。如同「格林童話」般的奇幻想像,告訴孩子們「台灣黑熊」胸口新月印記的由來。

《故事四》
「台灣黑熊不說話,看起來卻有好多話想說,黑熊的夢中到底有什麼呢?」 用七巧板和各式素材的創意組合,在黑暗中閃耀螢光色彩,帶你進入台灣黑熊的夢想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