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巫婆系列-1996貓捉老鼠

紙風車劇團期望每次演出都能融合不同的劇場風格與技巧,帶給孩童一個新的視野及想像空間。1996紙風車與國家戲劇院共同製作演出大型兒童樂舞劇「貓捉老鼠」,為生肖系列第一號作品,在內容與演出形式上,運用音樂、舞蹈、燈光、多媒體、肢體、聲音以及現場的國樂伴奏,配合不同的場面調度,呈現出一個炫麗的視覺畫面,媲美「悲慘世界」的大型國樂音樂舞劇製作,讓現場的小朋友除了讚歎劇場舞台空間的神奇之外,將兒童劇帶入精緻的藝術表演結構。

故事內容說明在玉皇大帝所舉辦的生肖排名賽,小老鼠趁雲霄飛貓不注意的時候一腳將他踢到水裡,害的不會游泳的雲霄飛貓因而輸了這場比賽!貓王一聽氣忿非常,決定率領眾貓攻打鼠之家族,以爭回這口窩囊氣,貓鼠打的劇烈非凡,突然一陣強光夾著巨響,原來是「光害」來了!貓鼠大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環境,「臭氧層」被破壞了!光害因此產生了。大災難後,眾貓鼠逃難到廢墟荒野,再逃難中更糟的是二怪出現了!鼠們絕望之時,唱起族裡傳下的祈福之歌,並請觀眾們和他們一同唱歌祈禱,祈求上天賜福。在歌聲中,光害漸漸地消失,而二怪也逐漸的回復原來的面貌,一切萬物回歸自然,大地春回,但光還何時會再來呢?讓我們思考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