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12生肖系列-1999武松打虎

「武松打虎」,從一個中國古典文學的故事中,運用兒童戲劇的技巧和表現方式,傳達現代社會中漸被人遺忘的「善」、「捨己救人」、「仗義相助」等精神。將傳統故事創作成歌舞劇,國劇武功、身段、雜技成為舞蹈元素,數來寶的韻律變成流行歌舞,連傳統的跑馬燈佈景都結合其中。2002年首演,2006年再度加演,隨後跟著巡迴全臺各地演出,深受大小朋友喜愛。

景陽崗下的所有村民們生活並不快樂,眾人天天因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芝麻綠豆事而爭吵,所有人又因為老虎的出現而更加人心惶惶!

紙風車的兒童劇場不只是一個說故事的地方,運用千變萬化的劇場元素,創造一個真實卻又夢幻的奇妙空間,從國家劇院到國小禮堂,看過紙風車劇團演出的觀眾超過900萬人次;在紙風車的團隊中,不少當年「看紙風車戲長大」的小觀眾,如今也成為劇團的生力軍。紙風車所主辦、承辦的活動已達數千場,不停轉動的紙風車從劇場到校園演出,教育推廣到大型及商業活動,多變化的演出形式,符合各類型觀眾的需求。

這天,「武氏三兄弟」來到客棧歇腳,一聽鎮上最小氣的大財主-馬英才決定要提供一百兩黃金作為打虎獎金,生性膽小卻負責任的武松,在兩個貪心的隨從武十和武百的設計之下,陰錯陽差的竟成了「打虎英雄」!

三位『膽怯英雄』終於在景陽崗上和傳說中的「殺人虎」硬碰硬啦!在經歷一場前所未見、緊張又趣味橫生的追逐之後,三人意外發現大家傳說的「殺人虎」其實是一隻可憐的小老虎,唉!原來大家又誤會了…!於是,三人便合力救老虎下山…。

至此,武松打虎變成了武松救虎,陽榖縣民不但瞭解了保育動物的重要性,藉由解決老虎的問題,同時也化解了所有人與人之間的誤會,所有縣民從此生活的更寬容、更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