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12生肖系列-2001白蛇傳

取材自中國傳統故事《白蛇傳》,將傳說中的人物以超大化的人偶,以及漫佈整個劇場的大水布呈現水淹金山寺等場景,使得觀眾在劇場當中相對渺小,創造一種傳說故事中的世界全新樣貌,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與感受。大量運用各種不同形式的大小型花燈、空飄氣球、大偶、黑光、投影、…等大小不一的「發光體」和「表演者」,創造質地豐富、飽滿的視覺空間,讓視線焦點細緻時集中於舞台上的一點,豐富時佈滿整個劇場內。2001年首演,2010年重演,讓大小朋友親身去經歷、親身去感覺整個白蛇傳裡的故事,可說是相當特別的《白蛇傳》之旅。

很久以前,有一條小白蛇被一群小孩欺負,幸好被一個心地善良的小男孩救走。千百年後,小白蛇因為善心修道,即將成為天上的仙子,決定帶著青蛇下凡尋找前世恩人許仙,藉由借傘讓三人結識,並訂下終身結為夫妻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一天,許仙遇到了高僧法海,法海告訴他白娘子是白蛇所幻化而成,許仙心下害怕,於是在端午節這天,硬要白娘娘喝下雄黃酒,現出白蛇原型,嚇死了許仙。白娘娘為了救許仙,帶著小青到南極仙翁的仙山要盜取靈芝仙草救活許仙。 許仙醒後心裡仍然害怕,加上法海的勸誘,便躲到了金山寺。白娘子知道了很生氣,找了結拜大哥黑風大王帶著眾水族到金山寺討人,也因此和法海展開一場大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