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12生肖系列-2007跑吧!小豬

紙風車劇團十二生肖完結篇《跑吧!小豬》,大膽打破傳統舞台概念,在層層通透、被科技操縱的電腦世界,如夢境般的冒險故事與歌舞場面交織出有別於現實的生活想像,啟發孩子對自我成長的探索。

不願面對失去父親事實的小男孩,活在自怨自艾的情緒中,非但沒有體察媽媽的辛勞,還嘲笑妹妹想念爸爸的心情。一覺醒來後,小男孩發現自己變成「小豬」,無法拿掉的「小豬面具」讓他逃離熟悉的人事物,意外來到被科技操控的電腦城市「希望村莊」,這裡有很多跟他一樣「變形」的小孩,孩子們中了什麼樣的魔咒呢?他如何勇敢對抗三米高的大獅子,經歷一連串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,讓他發現媽媽和妹妹在心裡的位置,原來「希望」可以帶來力量與快樂,即使是一顆汽球、一株小花都能引領人朝「幸福」前進。

「生命中終究會結束,愛卻沒有終點」!幸福不會永遠存在,幸福也不會永遠不在。用”愛”與”關懷”貫穿全劇的《跑吧!小豬》,藉由一段奇幻冒險帶領孩子用全新的視野看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