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巫婆系列-1998美國巫婆不在家

「害羞小巫婆不會變魔法,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魔法特派員巫頂出妙招,七彩魔法處處現驚奇----」
巫婆系列 第一集【美國巫婆不在家】1998年在新舞台轟動首演,為巫婆系列始祖,也是新舞台開館的第一部兒童劇,更是創新台灣兒童劇場視野的精緻好戲,本劇作帶領巫婆系列創作,演出超過300場,超過40萬的小朋友們跟著神奇百變的魔法師--巫頂,一起進入劇場的想像世界。
2007年,狂歡再演,一票難求!

【片段介紹】

動作與聲音

史前原始人們的霹靂狂舞
以各種敲擊樂器主導音樂節奏與旋律,融合斯里蘭卡猴子舞、澳洲毛利舞、現在的街舞、台灣山地舞等各種特色舞蹈,將「音樂」與「肢體」達到最極致的互動結合。 兒童劇為止。

起床號

空前絕後超級無敵賴床大作戰
一個賴床高手,遇上千方百計要叫他起床的人;兩個人於是在將醒未醒之間,使用墨劇式的肢體動作,融入誇張的想像情境。

小口袋

嗨!我讓一群布兒變活了!
嘗試用彈性布去做肢體的展現及變形,雕塑觀念結合劇場空間與節奏的創新組合,啟發小朋友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手指交響曲

開發手指萬樣可能性的視覺藝術
以黑光媒體與怡光手套素材,組合而成的一個手指版的台灣民謠交響詩。

賣芭樂

溫馨生活故事的有聲繪本
本劇改編自紙風車劇團李美玲老師兒童文學作品。 內容溫馨感人,本劇以幻燈片方式呈現,上百張手繪稿,自然樸實的美術風格,恰如其分的呈現60年代南台灣鄉村風貌。

藍騎士與白武士

七巧板拼圖的版樣藝術世界
將聽故事的聯想擴大成想像空間的發展,利用柒巧板型式的拼湊變化,呈現不同的劇場想像,看似簡易的道具,卻在細膩的操偶動作下,發揮巧妙的趣味與張力。

歡樂中國節

會跳舞的書法
以異地游子返鄉在夜車上遠眺故鄉廟會煙火綻放的悸動為創作靈感,本劇結合傳統彩帶與現代黑光,在黑暗中呈現美麗色彩的線條流動,搭配陳楊「歡樂中國節」作為配樂,使全劇洋溢著歡樂氣氛,提供最愉快的藝術欣賞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