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巫婆系列-2003巫頂生日快樂

紙風車劇團最有經驗的巫婆--"巫頂"已經五歲了,為了慶祝"巫頂"5歲生日,巫頂決定將這五年精采的回憶重新帶給所有的大、小朋友,並請小朋友一起來祝福"巫頂生日快樂" 。演出形式包括以肢體律動配合節奏的肢體劇場、百張插畫幻燈秀《賣芭樂》、《車票的故事》、黑光劇場《美好的家園》及多媒體故事劇《后羿射日》。

【片段介紹】

動作與聲音

以各式敲擊樂器主導音樂節奏與旋律,並配合各個民族的舞蹈:如斯里蘭卡的猴子舞、澳洲毛利舞、現代街舞、澳洲山地舞等,並加上台灣兒歌、童詩語言,將「音樂」與「肢體」達到最極緻的互動結合。

賣芭樂

這是由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而成,也是李永豐和他妹妹的童年經驗。害羞的妹妹不敢在市場上,大聲叫賣芭樂,多虧機靈的美國哥哥來幫忙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與長處,能真正認識自己,建立自信心才是最重要的。

后羿射日

將「后羿射日」及「嫦娥奔月」的故事串聯成一個神話傳說故事,利用創意將隨手可得的日常用品製作成有趣的道具,讓人印象深刻。

車票的故事

改編李家同先生(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)之著作「車票的故事」:以溫馨感人的文學題材,穿越兒童劇的視野。透過魔術方塊般多變化的舞台布景,以及平面紙偶搭配布偶的表現形式,傳達一段半真實性動人的故事。

美好家園

巫頂心目中的美好家園,有山,有河,有各式各樣的動物,還有巫頂的夢想.全劇以黑光方式呈現,使用多種素材,營造可愛、溫馨的美好家園,突破一般劇場的想像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