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作品回首頁

巫婆系列-2012紙風車幻想曲2

《紙風車幻想曲2》,撇開教條式的演出,別於一般經典的兒童劇中:可愛的造型、輕快的音樂,而是將劇場特色,利用多元的表現形式及不同的藝術元素,讓觀眾最直接去與千百年人類文明對話;嘗試將兒童劇結合古典樂曲、西洋名畫,將千百年傳唱不朽的藝術「經典」通俗化,注入創意的巧思,讓藝術的源泉與孩子們跨時空對談,開啟孩子創意的另一扇窗。

劇中,一首首經典的世界名曲,巧妙結合逗趣的演出,打破古典樂是高嶺之花的迷思,反倒是引發孩子內心深層的鼓動;出現在觀眾席上世界最大的水母,其實是一種普普藝術;黑光劇中最單純的線條,卻能讓孩子們從此不再害怕黑暗。

《紙風車幻想曲2》共分五個片段,以充滿魔幻力量的巫師—「巫頂」作為串場,創造無窮的劇場想像,讓孩子體驗藝術經典的感動。

【片段介紹】

串場

最有經驗的巫婆—巫頂,帶著可愛的大嘴鳥—阿瘦,引導大家進入魔法世界…

昆蟲協奏曲

將孩子們每日生活必須的「洗澡」變成遊戲,在整齣沒有台詞的情境表現中,讓孩子輕鬆認識貝多芬、柴可夫斯基、羅西尼、華格納、德弗札克的世界名曲。

展覽會之畫

將世界名畫作品的內容融入孩子們的日記中,米羅的〈藍色二號〉、〈紅蛋太陽〉、米勒的〈晚禱〉、莫內的〈睡蓮〉、馬蒂斯的〈舞蹈〉,運用不同的戲劇形式,重新詮釋經典名畫。

魚的傳說

將觀眾席幻化為大海,4米大的水母從天而降,各式各樣的飛魚,飛越在海面上,是孩子們最不願意停止的互動。

車票的故事

改編自知名學者李家同教授(現任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)的文學著作〈車票〉 。感人的故事,運用偶劇、真人演出,運用魔術方塊的原理,翻轉佈景,讓孩子在笑語淚中學會感恩、愛與關懷。

神奇黑光

極簡的線條,變化出無窮的想像圖案,在黑暗中散發出神奇的光芒,打開孩子們的想像力。